醋盐薯片中毒患者

移步请去AO3 Secretbutler,随缘:管家侠,两个地方文都是全的,目前主底特律汉康和DC超蝙,基本不可能退坑,如果一直不更就是因为状态不好,太忙了。

【不义超蝙】布鲁斯韦恩的反击

第四章


“托克,我的同事,他一向在所有人中间有很高的人气,我想,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我的一些女同事们常常为他俊朗的外貌而着迷……啊,是的,我想那个词就叫俊朗,他还是我们公司业绩最佳的几个业务员之一……”

布鲁斯已经从坐着又转换成了躺着,只是用枕头垫高了自己的头,他看起来有一点点疲惫,但仍然一丝不苟地听着女孩的讲述。

“你看来对他并没有你的一些同事们狂热。”

“是的,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女同事们都为他着迷——其实只是有一小部分反应过度的人,她们看起来好像相当想和他交往,我也不知道……但有一天他突然找到我,问我星期五的晚餐时间是否有空。”

“这是你所说的拒绝?听起来好像颇为平常。”

布鲁斯轻轻咳嗽了一声,肌肉却牵动着他的伤口,引得他皱了皱眉头。

“是的……我对他没什么感觉,而且我目前只想努力工作,攒一些钱来还清我的学贷。”

“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你向他解释了?”

“是的……但不是一开始,”伊莉莎好像有了些头绪,她暂时仰起头来,似乎在努力回想,“他似乎十分不甘心,又开始找更多的机会和我搭讪,我并不喜欢这样……所以有一天我答应了他一起出去吃饭,但我在席间拒绝了他的交往请求,并且向他解释。”

“据我所知,伊莉莎……”布鲁斯把输氧管插进了鼻子里,以缓解呼吸艰难造成的痛苦感觉,“你在迫不得已解释原因时,反而会引起更奋力的尝试?”

“是的……只是,您为什么知道这些?”

“经验之谈罢了……”布鲁斯短暂地陷入沉默,似乎在回忆什么,“只是我的记忆更美好一些,也无关追求。”

“……是超人吗?”

“他曾经是我们之中最好的人……”布鲁斯垂下眼帘,“而我,我不是个善于交际的人,我不合群,我会和我的同事们争吵,当然……我拒绝过无数次他的帮忙请求。”

“那不一样,他只是想帮忙。”

“当然,但我也因此知道解释总是会惹来更多麻烦……我向他解释过为什么哥谭市的问题只能由我来解决。”

“我也承认哥谭市的问题只有你能解决……”伊莉莎苦笑了一声,“这大概只有当地居民才深有体会……我是哥谭人,可是我真的讨厌住在这里,这里充满了罪恶的污浊,即使我坐在明亮的办公室,在写字楼里,也还是能清楚地感受得到,超人绝不可能理解。”

“我希望他永远不会理解……”布鲁斯停下来,深吸一口气,“我的无能致使他有一天终于理解了人性之恶,但这只会让一切变糟糕——他不该是恐惧的象征,我才是。”

“或许你不该是心情沉重的那个?”伊莉莎意识到了病室内过于冷凝的气氛,就清了清喉咙,“总之,我的解释确实只换来了托克的百般纠缠,我不得不一次一次地拒绝他,直到有一天……”

“他用很阴郁的目光望着我,告诉我,我一定会为了自己的铁石心肠感到后悔的。”

“这太无理取闹了——你怎么回应他的?”

“我告诉他我仍然在试图用我自己最友善的一面警告他适可而止,因为我一向都无意冒犯。”

“他说了什么?我相信应该是他的反应让你觉得奇怪。”

“我确实觉得奇怪,因为他用某种扭曲的声音告诉我,那是因为我不知道我在无意之中就可以杀伤别人,但总有一天我会明白。”

“无意之中杀伤别人?你其实对这些凶杀案一无所知,尽管作案者是你自己?我看了关于你的案件卷宗,你的供词过于简单,完全没有什么描述。”

“我清醒过来时,只看到我沾满鲜血的双手,要是我胆敢看一眼地上的尸体,那必然是死状极端扭曲的……我不知道我得了什么病,我只知道我在无意中杀人,在那个深夜,我拼命地逃,甚至到最后我想要跑去哥谭市警局,让他们制住我,可我一直在不停地中途失去意识……”

“根据卷宗,是夜班的警察最后逮捕了你——那之后你还有失去过意识吗?”

“没再有过……”伊莉莎的脸上还带着一些疑惑,“如果真的是人为,我觉得这真的已经超出了常理……不管那人是谁,他又是怎么做到的?”

“我也很抱歉没法一下子回答这样的问题,但……我是个侦探,我已经处理过超过一千起案件,凭职业嗅觉我知道该去哪个领域调查。”


“哎呀,传奇人物布鲁斯韦恩……”康斯坦丁点燃了一支香烟,猛吸一口,烟雾却袅袅地从他的鼻子里喷出,“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能不能先告诉我活下来有什么秘诀?”

“康斯坦丁,我们没什么时间开玩笑。”

布鲁斯有些不满地皱皱眉头,他能很清楚地嗅到那股刺鼻的烟味,这让他本来就病恹恹的胃口更加低落了。

“好吧,好吧——”康斯坦丁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掐灭了手中的烟,只差点就把它随手丢在房间一尘不染的地面上,“可是……你这种状态,难道也能立刻开始调查吗?”

“你其实只需要说说看你的想法,我会制定计划。”

“你还是和以往一样不通人情啊……”康斯坦丁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却看起来仍然愉快,“我的意思是我现在也说不好,所以我们只能先去做调查。”

“去哪里调查?”

“你是侦探,依你看应该去哪儿?”

“你这人真的有点讨厌,”布鲁斯小心翼翼地扯开绷带,它们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破碎音色,但并不影响暗夜骑士本人从床上下来,“你明明不必要每次开这么多无聊玩笑。”

“真可惜……阿尔弗雷德没有培养你的幽默感吗?”

“这正是我想不通的地方——你和他居然来自同一个国度。”

“这不奇怪,因为他是管家,而我只是个‘江湖骗子’罢了。”

布鲁斯发出了一声漫不经心的鼻音,算是表明了他沉默的态度,他翻出了自己的战甲,检视了腰带里的氪石和超级药,在那时候康斯坦丁发出了一声惊叹。

“我知道这话我说过一次……但是,”他望着布鲁斯伤疤纵横的脊背,“你别是又在靠止疼药逞强吧?”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能忍着站立,”布鲁斯扣上了战甲的腰带,转过头,他的嘴角似乎浮现出一点点若隐若现的笑意,以至于康斯坦丁怀疑自己看错了,“我已经醒来五天了。”

“好吧,这些暂且放到一边——要是我们遭遇超人怎么办?”康斯坦丁漫不经心地玩起手指头,“我可一向没什么奉献精神。”

“那你可以随时离开。”

布鲁斯戴上了头盔,现在暗夜骑士,反抗军的首领,被全世界通缉的重罪犯,他的表情几乎彻底地不可察觉了。


他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根据布鲁斯的调查和伊莉莎的描述,这里是伊莉莎杀死第一个人的地方,对于很多哥谭人来说,这里是个禁地,对于布鲁斯来说,这里却充斥着别样的意义。

“你非要带两支花来这儿吗?我们可是在调查犯罪现场诶。”

康斯坦丁望着布鲁斯将两支鲜艳的玫瑰轻轻放在地上,这里,是他父母殒命之地。

“怎么,这会干扰调查吗?”

布鲁斯转过头,从康斯坦丁的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这位魔法师并不在意,他点燃了一支烟,睁大了本来眯缝着的眼。

“当然不会,魔法嗅觉并不会被现实气味干扰……”康斯坦丁开始在巷子里走动,也许是因为政权的强力管制,这条巷子此时死气沉沉的,但他相信更主要的原因是现在正是白天,“只是,你还真是执着啊,布鲁斯。”

蝙蝠侠用鼻子发出哼声,他此时正检视着巷子里脏乱的墙壁和角落,连清洁工都不会造访的犯罪巷里,通常还会留下若干天前的血迹。

“最新近的魔法大概也至少要一个星期前才施展过了,你说她的作案时间是哪天来的?”

“是两个星期前——尽管她无法给出供词,按照政权的系统,她的判决也会在一星期内写好,克拉克的重罪犯系统里关押了不止她一个有隐情或者被陷害的人。”

布鲁斯突然停止了观察,他警觉地沉默了几秒钟。

“怎么了?”

“赶紧离开,我们没有时间再调查现场了。”

TBC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