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盐薯片中毒患者

移步请去AO3 Secretbutler,随缘:管家侠,两个地方文都是全的,目前主底特律汉康和DC超蝙,基本不可能退坑,如果一直不更就是因为状态不好,太忙了。

【不义超蝙同人】布鲁斯韦恩的反击

第三章


“我不是你,克拉克,我不杀人……”布鲁斯的手本能地抓住那只硬得像铁一样的手腕,徒劳地试图缓解一下超人加在他身上的压力——他已经听到了肋骨断裂的声音,“我不会用罪犯杀人……更不会……用罪犯伤害你……”

他感觉到身上的力道突然放松,却在两个喘息之间骤然加重,很快又有新的更多的肋骨断裂声传进耳朵,现在布鲁斯开始感到呼吸有些困难。

“你是在讽刺我?!”

卡尔目露凶光,说时迟那时快,布鲁斯突然伸手切断了被卡尔死死抓住的一截斗篷,死命挣脱出来,但看起来超人也想要尽快结束战斗,于是又是狠厉的一掌,布鲁斯在感觉到自己的胸骨碎裂之前就失控地飞了出去。

他的眼前已经是乱糟糟的花斑点,意识也已经不太清楚了,疼痛从浑身刚刚受过的新伤处传来,他隐约听见了叫喊——似乎不是卡尔那般阴郁的音色,然后他昏迷了。

卡尔仍旧悬在半空,神情阴郁。

刚刚扎塔娜的出现破坏了他的计划,他先是撞上了魔法屏障,这令他本能地极端反感,然后那个魔女不知道何时出现,念了又一道咒语,和布鲁斯一起消失在空中。

“他利用魔法逃走了,”神奇女侠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卡尔身后,但超人并未回头,她注意到那人死死地攥紧拳头,“但他为什么要费力来这儿——他带走了什么人?”

“是个快要行刑的死囚犯,我听说她叫伊莉莎。”

“她有什么能力吗?”

“其实我不知道,这些或许要问问处理案件的法官和警察们。”

“但愿不是能够被用来对付我们的能力。”

“他是蝙蝠侠……”卡尔转过身来,目光看起来更加阴鸷了,“他总是有办法对付我们,只要他想,他就会不择手段。”


布鲁斯几乎在刚刚回到他们的藏身之处之后就接受了急救。

卡尔毫不留情的打击仅仅因为他身上储备少得可怜的氪才使他勉强保住性命,也许是他的话彻底激怒了卡尔,也许是什么别的原因,总之他的确差点死掉。

阿尔弗雷德,汤普金斯,那个一面之缘的医生,所有人似乎都在焦头烂额地互相呼喊,催促着,他被戴上了氧气面罩,然后他们开始给他手术。

他断裂的肋骨刺伤了他的肺,引起了糟糕的血气胸,有医疗经验的三个人不得不紧急为他进行开胸手术,更糟糕的是因为伤势过重而极易影响呼吸,没有人敢给布鲁斯注射麻醉剂。

这是令人捏了一把汗的急救,布鲁斯的眉头始终紧皱,阿尔弗雷德的表情仿佛已经心碎,但老人并没有气馁,倒是打起精神来投入到急救之中。

虽然布鲁斯几度濒临休克,最终他们还是为他完成了手术,又一些碎裂的骨头和坏死的组织被清除,手术造成的巨大伤口狰狞地开在他本就伤痕累累的身体上,尽管被缝合妥当还是令人感到触目惊心。


昏迷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某一天的清晨,布鲁斯终于睁开眼睛,先看到的还是这个被魔法保护的庇护所的小房间内微微发黄的灯光,阿尔弗雷德刚好开门进来,看到他睁着眼,愣怔了整整五秒钟。

“布鲁斯老爷……”老人显然没想到布鲁斯会在几天连续不断,令人绝望的昏迷之中突然苏醒过来,甚至一时间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您醒了……我——马上就去给您拿早餐。”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吃力地开口说话了,他看上去似乎仍然在遭受疼痛带来的巨大影响,而不得不用尽全力,“伊莉莎在哪里?他们……成功把她带回来了吗?”

“是的,布鲁斯,她现在正在庇护所里……芭芭拉和她谈过,但她看起来好像很害怕,一直对芭芭拉的问题避开不谈……我们也并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些天政权的搜捕力度也越来越强……”

“没有关系……我想和她单独谈谈。”

“您?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面露难色,他看着布鲁斯仍然艰难的喘息和苍白的面色,忧心忡忡,“虽然我鲜少对您的想法表示不支持,但您现在的确不太适合……”

“我明白……我会先休息,阿尔弗,要是我恢复得还可以,两天后我想跟她谈谈。”

“啊……既然如此……”阿尔弗雷德显得有些犹豫不决,但他看着布鲁斯的双眼,突然间又缓和下来,“布鲁斯老爷,您一定得好好养伤,要是恢复得不错,我带她来见您。”

“谢谢,我会的,阿尔弗雷德。”


两天之内,布鲁斯的确有认真地配合治疗,甚至努力地没有再犯以往挑食的老毛病,阿尔弗雷德有时会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暗暗欣慰,可随即一想到现在他们所面对的情况,忧愁又很快冲淡了微不足道的喜悦。

两天之后,布鲁斯的身体恢复了些,他能够安静地保持坐姿一个小时了,阿尔弗雷德遵照约定,礼貌地请伊莉莎来到他的病房。

女孩仍然看起来惊惶不安,她只是顺着阿尔弗雷德的引导坐下来,就一直一言不发,目光也四处游弋着,时不时地,会和布鲁斯偶然对视。

真是双充满恐惧的眼睛。

布鲁斯似乎并不着急开始对话,他只是安静地享用阿尔弗雷德刚刚端过来的热巧,桌子上还有一杯正袅袅地冒着热气,室内橙黄色的灯光又给冰冷的气氛镀了一层温暖。

“那杯是给你的,请尽管享用。”

布鲁斯在吃一口热巧的缝隙之间抬头,望见局促不安的女孩频频把目光投向桌上那杯热巧,于是说道。

“我还不能确定关于你的很多事,但至少我们无意害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在这里放松一点……”布鲁斯停顿了一下,看着女孩犹豫着,最终还是伸手小心翼翼地把热巧拿走,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你看起来很不好,可能没有得到充足的休息……”

“您看起来也很不好,”伊莉莎终于抬起头,也许是布鲁斯给她的感觉很特殊,她望着那半坐半躺在病床上的人苍白的脸,像是突然鼓起勇气一般,“我听见他们在议论你,你好像确实伤得很重,他们说你差点死掉。”

“我?我总是会差点死掉,”布鲁斯愣了一下,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使得伊莉莎很诧异,女孩不解地望着他,“你一定明白,生活总是这么让人绝望,有时候我们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勉强活下去——像在等死一样,但又完全不是。”

“我不想死,韦恩先生,我从来没想过死,或许被判死刑之后想过……”

布鲁斯收敛了笑容,气氛又趋于寂静。

“我也不想死……”忧伤从布鲁斯的眼中一闪而过,他看起来像是在思考,“我不想看着那么多和你一样的人平白无故地死掉。”

“不是平白无故,韦恩先生……您知道我杀了人。”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些别的。”

“韦恩先生,连我自己也不相信我自己,您与其插手,倒不如让他们把我处死好……我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时候又杀了谁,我不希望是你或者外面的所有人。”

“伊莉莎,对我们闭口不谈此事并不能解决问题,你甚至没有找辩护律师。”

“确实是我杀的,我还有什么借口呢?”

“让我想想,伊莉莎……”布鲁斯似乎找到了谈话的突破口,现在他感觉到渐入佳境,甚至稍微坐直了身体,“你有什么仇人吗?”

“我没有……”伊莉莎努力地想了一会儿,然后无奈地摇摇头,“要是我有,我早就该怀疑那个人了……可一直以来,所有人都对我很好……”

伊莉莎似乎陷入了沮丧,她轻轻以手掩面,肩膀微微地颤抖起来,布鲁斯安静地看着病床边的女孩,他想也许他应该给她一些空间,这样的追问也许对伊莉莎而言是一种压力。

“我很抱歉,伊莉莎……或许可以改天再谈这个问题……”

“不……你不必道歉……”伊莉莎用了明显啜泣的声音应答着,却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一样猛地抬起头,“难道……是他……不,他不该是那种……”

“你想到了什么?”布鲁斯瞬间打起了精神,但他马上又想起了伊莉莎糟糕的状态,这让他马上又有些犹豫,“也许你可以慢慢想……”

“如果,这种矛盾也能算的话……我是说,这好像不太可能吧?我只是觉得很奇怪,可后来一段时间里都没发生过什么。”

“一个和你有过节的人?”

“过节,韦恩先生,您一定比我更清楚过节是什么意思……您和超人本来是世界最佳搭档,不是吗?”

“伊莉莎……不是所有的冲突都会那么有迹可循的,而且……”布鲁斯别过头,不让苦涩的表情被伊莉莎看见,“的确是我的错,我本能做得更好的,至少死的人可以不必是他的家人。”

“您也许对自己过于求全责备了,韦恩先生……”伊莉莎看起来从糟糕的情绪中恢复了一些,她稍微停顿了一下,组织语言,“如果真的是托克做了那件事,那我也不认为是我的错,我只是,遵照我的内心,拒绝他罢了,要是他因此仇恨我,那我也断然不该就这样死了。”

女孩睁大了眼睛,竟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TBC


评论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