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盐薯片中毒患者

移步请去AO3 Secretbutler,随缘:管家侠,两个地方文都是全的,目前主底特律汉康和DC超蝙,基本不可能退坑,如果一直不更就是因为状态不好,太忙了。

【不义超蝙同人】布鲁斯韦恩的反击

第二章


“我虽然并不赞成他这样的生活方式……”阿尔弗雷德望着正在不远处调试自己的战甲的布鲁斯,然后又收回目光,看向莱斯利,“但……汤普金斯女士,您得知道,最起码这能让我知道,他现在的确很好。”

“我有理由相信你所说的他很好,并不是指他身体和精神都很好?”

“当然……不是的,布鲁斯老爷并不同于常人,有时只有工作才能让他恢复身体……也只有工作可以让他先忘记那些糟糕的事。”

阿尔弗雷德走到布鲁斯身旁,把手里的托盘放下,那上面安静地躺着一个三明治,是阿尔弗雷德一贯的厨艺。

布鲁斯短暂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他的目光投向了桌上的三明治,然后他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一丝几乎无法被察觉的笑意。

“谢谢,阿尔弗。”

“我很乐意为您服务,布鲁斯老爷。”

布鲁斯见阿尔弗雷德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停下来,放下了手中的焊具,擦了一把手,拿起了盘子上的三明治,在上面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缺口。

“看来我教给您的餐桌礼仪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阿尔弗雷德看着布鲁斯有些急匆匆的狼吞虎咽,带着略微责备的语气,目光却仍然柔软而体恤。

“要大口吃才能知道味道,阿尔弗,你知道我一直很想你做的饭……”布鲁斯下意识地放慢了一点速度,他不是不近人情,能看得出阿尔弗雷德的担忧,“那和我吃过的快餐便当不一样,要是那些,我就只想快点解决。”

“我很抱歉,布鲁斯老爷,我知道您很需要我……”阿尔弗雷德的眉目里透露出一丝伤感,他更加放轻了声音,“我也很难过,我知道您已经很努力……”

“也许是我还做得不够,”布鲁斯的目光有些迟疑,却没有动摇,“我始终还相信克拉克……他没有和大都会一起死去,即使死去,既然大都会能复活……”

他想了想,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似乎知道自己的话缺乏说服力似的。

“我很快就会进行下一步,阿尔弗,请别担心我,你知道我从来不会犯两次相同的错误……”布鲁斯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愧疚地望向他的老管家,“但克拉克不一样,这件事说到底还是因我而起……”

“布鲁斯老爷,我其实只希望您能轻松一点,哪怕一两天也好,别再想那天的事——不仅是您无法拦住他,我们任何一人都无法做到。”

“我知道……这可能多少都会影响我,所以我得工作才行,现在我们的重点是阻止这个荒唐的政权。”

“如果那是您需要的,布鲁斯……”阿尔弗雷德似乎从短暂的感伤中回过神来,他的目光又变得坚定了一些。“我会一直帮您——我现在有能力继续做您的管家。”

“谢谢……阿尔弗,我知道你可能不需要,但是真的谢谢你……”

阿尔弗雷德轻轻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拿着空盘子离开了。


布鲁斯的新计划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当所有的英雄们都聚在一起,为反抗军的第一个行动做准备时,他们都无一例外地对布鲁斯的具体行动路线感到震惊。

“超人的数据库里存留着大量的罪犯记录,其中有一个死刑犯名叫伊莉莎,她受到的指控是连续杀死了七人……”布鲁斯停顿了一下,望向此时似乎有些不明就里的众人,“此行我想要救她出来,因为关于她的凶杀案有很大的隐情。”

“布鲁斯……”芭芭拉露出惊讶的表情,她看起来对于布鲁斯的新计划感到有些不解,“虽然我知道你一向会做正确的决定,但我们要以这种力量去劫狱吗?”

“当然,因为伊莉莎明天就会接受静脉注射而死,而我确信她的死不会解决任何实质性的问题。”

布鲁斯停了下来,因为座谈会上的众人似乎都陷入了某种默契的沉默。

“我只是想要正义回到正轨,而不是愤怒的正义,迄今为止我们的战斗已经让很多人白白陨落,我不想再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一直想要阻止政权做出的荒唐事,但我知道不该有人因此而死……所以我只是在告诉大家,我今天就要去救她出来。”

“既然如此,你一定需要帮手,我也跟你一起去。”

巴里第一个下定决心,从座位上站起来,很快座谈会的沉寂就不再继续了,开始有人小声地议论起来。

“老实说,我并不是十分相信你,布鲁斯——但我相信巴里,他从不会看错,如果他觉得你说得有道理……那么这事也有我一份。”

哈尔第二个站起来,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似乎在受什么煎熬似的,但这却似乎没有影响他的正常行动。

“唉,布鲁斯,你或许还缺一个安静的协作者,而每一次关乎大家的行动,也少不了我。”

芭芭拉也站起来,她似乎仍然为布鲁斯的计划感到有些担忧,但很明显她更希望能马上行动,开始反抗军的反击。

“谢谢。”

布鲁斯突然说了出乎意料的词汇,而这似乎让所有人都沉默了一会儿,他们的目光都投向了布鲁斯。

“我们必须保证每次行动都保有实力,所以这一次就仅限我们的四人小组……安全起见。”

“安全起见,布鲁斯……”莱斯利紧张地皱紧眉头,声音仍然轻柔,“你们都得好好地回来。”


行动如布鲁斯的计划那样进行,所有人安静地潜入到监狱内部,作为预防措施把监控室的保安全都打晕,才去解救伊莉莎。

可怜的女孩双眼红肿,大概彻夜未眠,还有青色的痕迹在她的下眼睑,她似乎完全没意识到那些昔日的英雄们会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甚至还来不及说话就被闪电侠打开了缚具。

“不……别靠近我……”

女孩的语气听起来充满了惊恐,但闪电侠已经轻轻拍了她的肩膀。

“别害怕,我们是来救你的。”

“你们马上带着她走,现在,”布鲁斯发出一声催促,见几人都有些费解地看着他,只好又叹息了一声,“时间有限,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做。”

“可……”巴里迟疑地看着布鲁斯,但很快又看了看身旁瑟瑟发抖的女孩,“那你也一定要安全回来……你答应了莱斯利的。”

话音未落时,布鲁斯的面前已经只剩下残影,芭芭拉抗议的声音也一并消失在空气中——大概是在想反对的一刻被哈尔的保护罩带走了。

他如释重负一般,迅速地遁入地下通风系统中,沿着这个复杂的网络,他能够找到重罪犯们的档案室,那里仍然有他需要的资料。

幸运的是他很快就结束了寻找的工作,把它们藏在身上,再以最快的速度逃离。

但意外也永远不会看着时机降临,在布鲁斯正要进入一个通向房顶的管道时,危机的感觉突然袭击了他,他几乎在两秒之内向后倒退了好几步——天花板发出一声巨响之后,超人出现在他眼前,正与他对峙。

“布鲁斯韦恩,好久不见。”

他没有应答,却只是俯下身,躲过一束强度足够瞬间致命的热视线——身后的墙壁也传来了碎裂剥落的声音,令人不寒而栗。

“怎么?你的绅士风度哪儿去了?见到老友都不愿打招呼了吗?”

卡尔的速度很快,好像一道残影,布鲁斯凭着优良的战斗反射才堪堪躲过了那同样致命的一下,却仍然未能避免脸上多出一道的擦伤。

丝丝的血腥味开始蔓延在空气中,随着渐渐凝滞的气氛一起,沉淀。

布鲁斯的身上亮起了微弱的绿色光芒,他知道这套战衣储存的氪量并不是很足分,眼下只能硬着头皮应付这场意料之外的战斗。

卡尔的表情看起来更加扭曲了,怒火大概已经烧光了他的一切理智,使他几乎完全不顾一切地朝布鲁斯冲过来。

“停下,你知道这会伤到你。”

“你会介意这种事吗?是你先出手的——你先动手伤我!”

“我没有……”布鲁斯躲避着卡尔的疯狂进攻,找到了空隙击中了对方的头部,“我不能给杀戮行为辩护,我不能把它合理化。”

“所以你就开始和我打?!你觉得死了的人应该白白去死吗?!”

“不应该……啊!”布鲁斯听到了自己肋骨断裂的声音,他看到了卡尔报复性的笑容,“但血染的尸体不需要另一具血染的尸体祭奠……我不认为奥利弗奎恩该死,更不认为莱克斯该死,还有沙赞……”

超人避开了又一次缠斗,布鲁斯在战斗中受到了好几下足以导致骨裂的重击,这使得他对于对手如此迅速的移动越发力不从心,卡尔在一瞬间拉开了他们的距离,布鲁斯想本能地躲避,但那束灼热还是毫不费力地穿过了他若干天前才缝合好的手术刀口——幸而没有祸及致命部位。

布鲁斯发出一声低沉的痛吟,他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也不得不腾出左手用力地按压住已经被热视线彻底撕裂的伤口,他仍旧艰难地移动了一些,但总是没能躲开卡尔的又一下追击,被死死按在墙上。

“十五号牢房的死刑犯去哪了?你是不是看中了这些亡命之徒的能力?”

“无可奉告,但我不是你,克拉克。”

TBC


评论(3)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